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2-30 20:2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蔡张杰 邱枫)12月30日早上,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戴平忠、黄庆华、陈少华、林培兴、简洪坤、沈顺来、林志辉、王予军、张秀华、王朱申、王赐义、杨艺明。本次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华主持。本次大会实有代表290名,到会代表283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华作《漳浦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推进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扣工作中心,推动改革发展;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围绕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共召开主任会议16次,举行常委会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1项,讨论并作出重大事项决定、决议22项,形成审议意见13件58条;先后对2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开展调研、视察和督查活动24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32人次。全面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增强实效,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县委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水平;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俱进,树立良好形象。

  报告提出,人大代表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漳浦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勤勉敬业的奋斗姿态,不断推进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建设新时代富美金漳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郑通斌作《漳浦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吴锦棋作《漳浦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