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01-08 08:52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把协商民主作为人民政协工作主线

  为共同创造漳州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檀云坤刘远等出席会议张祯锦讲话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邱丹燕)1月7日下午,历时3天的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张祯锦、柳建聪、林俊山、黄井南、杨胜华、周小华、吴芳华、陈跃鸿、何伟燕、李扬真及值日常委。闭幕式由柳建聪主持。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檀云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在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吴玉辉,在漳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谭培根;市政协原主席张全金、黄长茂、林碧华、林殿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主要领导;市政协历届副主席等。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全文另发)。

  张祯锦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为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扎实工作,坚持把协商民主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主线,用好政协话语权,唱响政协好声音,为富美新漳州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张祯锦强调,要充分认识协商民主的重大意义。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商量得越多越深入越好。要把握协商民主的方法步骤。紧扣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组织委员深度调研、深入协商,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协商工作就跟进到那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协商,在人民内部商量好怎么办,从中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以此促进民生福祉的改善。要提升协商民主的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准确把握政协协商的原则、方法和态度,善于在协商中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形成广泛正能量。要加强协商民主的平台建设。切实用好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等会议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大胆探索协商新路径,不断丰富协商平台的内容和形式,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协商民主权利,鼓励委员大胆发言、抒发心声,确保每位委员在政协协商有平台、谏言有渠道、履职有成效,为共同创造漳州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在漳省政协委员、市直及驻漳有关单位负责人、漳州异地商会和异地漳州商会会长等应邀列席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