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01-06 16:58    来源:闽南日报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朱秀敏 曾庆贤 严洁)凝心聚力干在实处,砥砺奋进谋求新篇。1月6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芗城隆重开幕。

  会议号召,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漳州建设的精彩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寒风,挡不住轻快的脚步;信心,辉映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绘时代发展新蓝图。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前排就座的有:檀云坤、刘远、陈汉夫、阮开森、吴达金、李珊珊、陈福州、张镇城、刘加来、沈茂欣。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汉夫主持。

  在漳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吴玉辉,在漳的省政协专委会领导谭培根,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市级老同志李天森、韩玉琳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漳州军分区、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漳州开发区、在漳高校领导,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六届人大实有代表412人,到会40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场气氛庄严肃穆,时钟指向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动与豪迈在人大代表心中荡漾。

  市长刘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2018年工作;三、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还审查了漳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漳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列席会议的有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组成人员、市直机关部门和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室负责人,驻漳的中央、省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部分台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