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完成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现场调查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01-23 17:3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秀缎 记者 戴裕辉)2017年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抽取我县作为监测点,抽取了我县旧镇镇、佛昙镇和深土镇各1个村,每村按年龄、性别分层随机抽取3~79岁各48名常住居民,共计144人作为调查对象。漳浦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通过开展培训、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质量控制小组和专业技术小组等系列措施,抽调3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该项目。

  调查对象在3个镇卫生院根据现场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引依次完成知情同意、现场问卷、健康体检、血液样本和尿液样本的采集。抽取的血液样本一部分用于血常规、生化检测,剩余部分经过分装,全程冷链运送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样本库。项目在省级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和3个镇卫生院的全力配合下,现场调查工作历时15个工作日于1月17日圆满结束。

  本次开展的环境暴露人群流行病学调查和人体生物样本检测,以此获取个体及群体暴露环境化学物质的类别、数量、负荷水平等基础数据,将为政府制定环境污染防控政策和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