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村清理池塘水葫芦等杂物 打造美丽荷塘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8-01-23 17:3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你现在看得到水面,因为我们已经清理了五六天,快完工了。”罗山村池塘的水面上,工人一边撑着木排举着网兜打捞水葫芦等杂物,一边笑着说道,“这里原来长满了水葫芦,鱼都没了。”岸边的工人则用力砍伐,香蕉树和交错纵横的灌木、藤蔓,拖曳到一边去等待工具车清理。池塘的另一侧,司机正操纵挖掘机清理池塘里的重物、杂草团和淤泥。

  据老村民介绍,罗山村原有9口池塘,它们相邻排列,一直连到山脚下,现在还存有3口。

  罗山村支书朱跃江指着规划图上的建设点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要在这些池塘里种荷花,池塘边建设木栈道、观景台和石板桥,还要打造湿地景观,让村民和外来游客感受我们罗山村的生态美和新农村之美。”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