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漳浦石榴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2-05 09:2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薛敏灵 邱枫 通讯员 卢晓彤)石榴镇结合实际,主动作为,集中财力、物力、精力,在短时间内完成规划编制、落实项目筛选、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一个核心园,两个项目”快速推进中。

  投入给力,促进全面升级

  投入666万元,完成园区创意大门、休闲观光道路、田间道路、农业休闲观光道路(支路)、瞭望台等配套建设;投入210万元对园区所在村进行村庄整治;同时,投入3200多万元打造园区闭合道路,并与发展红色旅游形成有效对接。

  平台发力,提升智慧农业

  以漳浦县扬基特色中药材产业园建设为依托,配套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平台、农产品检测平台、电商销售展示平台、电商销售平台等,推动智慧农业发展。目前,该项目13800平方米的智能温控大棚建设已完成;600平方米的特色展示馆已完成主体建设及外装修,累计投资金额1008万元,占全年计划投资额516万元的195.3%。

  措施有力,带动强劲发展

  坚持“地方特色、全国领先、带动发展”方针,积极落实项目筛选,开展招商引资,前瞻性地建设一批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农业项目。2017年来,已新增和扩建特色现代农业项目5个,累计投资2600多万元,发展多业态示范种植基地,已有福建天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台湾“大红”火龙果670亩,漳浦县中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高优芭乐、“红美人”柑橘等150亩,漳州森晖兰花产业有限公司利用温泉示范发展循环农业110亩,仙麓居(福建)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生态有机农业及采摘园200亩,福建合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培育白芨种苗并建成白芨种植试验与示范基地50亩。

  石榴镇以“生态石榴”为重点,在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中发展产业、在发展富民产业中优化生态环境,使富民产业与生态建设相辅相成、融为一体,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