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漳浦县城乡居民人均收支增幅均高于全市水平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2-24 16:5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王源辉)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漳浦调查队获悉,2017年漳浦县城乡居民人均收支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据调查,2017年漳浦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57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85元,增长9.4%,增幅排名全市(8.6%)第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106,比上年同期增加1571元,增长9.5%,增幅排名全市(8.9%)第三。2017年漳浦县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217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76元,增长5.1%,增幅排名全市(4.2%)第二;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2776,比上年同期增加1066元,增长9.1%,增幅排名全市(8.5%)第四。

 

  该统计采取住户抽样调查方式,抽取漳浦全县共150户家庭住户作为调查样本,其中农村居民调查8个村80户,城镇居民调查7个村70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居民现金和实物收支情况、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居民家庭食品和能源消费情况、住户和耐用消费拥有情况、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情况、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其他民生状况等。

 

  漳浦调查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项增资政策的有力落实与现代特色农业结构的趋优发展,是我县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的原因包括收入现代农业效益提升、精准扶贫攻坚措施有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农业生态建设深入推进等方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