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热心助学 共谋发展 杜浔路边村春节过出新气象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2-24 16:5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戴裕辉 通讯员 戴辉煌)2月18日,杜浔镇路边村两委干部、返乡乡贤齐聚一堂举行“乡情乡爱我来了”暨路边小学教学楼重建新春座谈会,共商家乡教育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讨论成立了路边小学教育基金会、路边小学教学楼重建筹建理事会,谋划教学楼重建事宜。村两委干部、乡贤们当场认捐10多万元,其中首届基金会长黄永润乡贤认捐5万元,并表示下一阶段将再继续捐助5万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村振兴离不开教育事业的发展,所以我们借着春节乡贤们返乡的机会,召开新春座谈会,就是希望乡贤们能为新教学楼的重建贡献一份力量。”村支书陈同发说。

  据悉,路边小学现有教学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距今已有四十余年,属石头房,教学条件较为简陋,已不能有效满足教学需求。且随着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深入实施,村里适龄儿童对小学学位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因此,重建新的教学楼势在必行。新教学楼址位于旧教学楼的后面,现已完成征地,整个项目建设资金预计460万元,目前资金缺口100万元。路边村党支部、村委会在此呼吁广大乡贤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为路边小学新教学楼的早日落成出一份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