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安镇党委书记洪和庭:紧扣两主线抓党建围绕三举措促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07 16:3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郑艳梅    
字体:【

  今年绥安镇党建工作将继续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扣农村基层党建和城市基层党建两条主线,努力建设学习、务实、创新、活力、清风型党组织。绥安镇党委书记洪和庭表示,主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党建工作。

  强基固体抓落实

  绥安镇将继续完善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解决部分村社区无址办公问题;搭建党建学习微信公众平台,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快社区整合步伐,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级班子。

  突出重点抓落实

  洪和庭表示,围绕县委“党建+”新思路,绥安镇将突出三块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设置“党员双创责任区”,明确党员要带头宣传好、参与好、监督好“创城创卫”工作;设立“党员征迁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在县城区“断头路”、龙湖公园、鹿溪南北岸等重点项目征迁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强化担当、以身作则、带头签约,开创征迁工作新局面;组建“补齐短板主力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群同心、干群合力,下大力气加快补齐重经济轻党建等党建短板和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统筹协调抓落实

  绥安镇将继续强化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健全村级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健全考评机制,加大党建工作考评权重,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强化责任追究,推动我镇党建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培育典型示范,围绕“一村一品”,在巩固提升大埔村、城西社区党建品牌创建的基础上,再培育绥东、京里等一批可看可学的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城市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深化“融合共建”,全面推动党的组织进商圈、企业、小区、楼宇,实现组织全统领、党员全融入、管理全覆盖,推动我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陈国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