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陀镇党委书记许坤煌:夯实“党建+”基础 力争党建全年红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07 17:2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洪锦城)今年来,县委领导多次召开党建相关会议,并深入各部门、各乡镇场调研党建工作。县领导指出,各村党支部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地方特色,挖掘地方文化精髓,串点成线,努力塑造乡村党建示范点,以“党建+”理念全面引领乡村振兴;非公党建企业要将企业生产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打造良好的党员队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日前,笔者就此前往盘陀镇展开采访,倾听许坤煌书记谈党建。

  

  采访中,许坤煌向笔者简介了过去几年,盘陀镇在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方面做好“党建+品牌”工作,以产山村“红军林”为全镇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之一,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开展红色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努力做好“党建+生态”工作,全镇党委将党建工作与全面推行河长制一同部署、监督和考核,实施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成日处理30-1500吨不等的污水处理站5座,全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谈到新年党建工作计划,许坤煌介绍,今年的思路,一是以学习教育为统领,夯实党建基础。通过举办一场专题讲座、组织一次知识竞赛、打造一支宣讲队伍、策划一台文艺晚会、创建一个教育基地等“五个一”活动,创新学习模式。二是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巩固党建成果。完成蒲野村、上洞村综合服务场所的建设收尾工作,计划启动东林村、产山村综合服务场所建设,解决“无址办公”问题。强化非公党建,以“天福样板”为示范,带动该镇非公企业创优争先。三是以品牌创建为目标,突出党建特色。创建蒲野村党建示范点,发展“市民农园”乡村旅游,推进旧村复垦等民生项目。持续打造产山村“红军林”红色文化基地,开发红色文化资源,逐步形成特色产业。四是以党风廉政为重点,落实党建责任。切实抓好廉政宣传教育,打造盘陀派出所廉政教育基地,弘扬廉政文化,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