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乡党委书记洪逸峰:着力推进党建五大工程 引领富美新南浦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08 16:5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陈丽萍 柯智勇)过去一年,南浦乡党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富美新南浦建设。新的一年,南浦乡党委书记洪逸峰表示,将继续以“重民生、强堡垒、建阵地、抓教育、优服务”为主线,着力推进党建导航、强基、引擎、活力、清风五大工程,引领富美新南浦建设,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强化党建促项目,聚力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继续发挥好“朝阳水库征迁项目党小组”的作用,加快推进朝阳水库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让漳浦人民喝上健康生态的源头水。

 

  二是夯实基础带民富,着力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提前做好摸排,化解矛盾纠纷。严格换届程序,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着力推进村主干职业化管理,建立常态化督查制度。

 

  三是提升品牌出亮点,以红军精神为依托,依托“南浦红军楼”,把南浦村建设成为红色旅游村,打造“弘扬红军精神,建设红色村庄”的党建品牌。创新党建园地。继续提升“市级党建示范点”后坑村,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场所建设,打造党建专题展室。将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与先祖许氏文化家风家训堂建设相结合,将“祠堂”变“讲堂”。

 

  四是提升素质强队伍。由各驻村工作组组建宣讲团到各村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红色宣传、红色体验、红色教育等活动。

 

  五是工作下沉解民忧。在各村党组织中深化“党员亮身份、脱贫走基层”帮扶活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清单,发动全体机关党员参与认领公益服务项目;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传递正能量”活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