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坪镇党委书记杨水寿:紧扣中心抓党建 服务大局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09 17:2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今年马坪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建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马坪镇党委书记杨水寿表示,基层党建是作为乡镇党委书记的主责主业,我们必须加强,必须做好。在新的一年里将着力抓好三个方面:

  一是以宣传教育为抓手,夯实党建基础。我们主要创新党建宣传载体,重点是对中共漳浦县委旧址进行修缮和革命文化挖掘提升,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利用镇政府所在地的寨仔山为平台,建设党建主题公园;建设镇村两级党建文化宣传长廊,进一步扩大党建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二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落实党建责任。我们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创新“两学一做”教育模式;组建党建工作指导员,安排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中层干部作为指导联系员,联系全镇的12个党支部建设,推动村级组织规范化运行;我们同时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镇村两级全面从严治党。

  三是以服务发展为抓手,拓展党建成效。我们主要是完善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主要是新建林埭村和仙都村综合服务场所,解决这两个村无址办公问题。另一个方面主要拓展“党建+”模式,突出抓好党建+生态,引导党员群众参与支持生猪整治、两违管控、卫生管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护马坪生态环境。突出“党建+项目”这种模式,引导党员群众支持马坪发展,参与一些招商引资、项目征地、为民办实事项目等,突出“党建+综治”这种模式,引导党员群众参与村级治理、社会管理以及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工作,以党建服务发展的成效带动马坪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戴裕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