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桥镇党委书记陈湘海:做品牌树榜样 搭建平台创机制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12 15: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陈丽萍)近年来,长桥镇党委、政府始终聚焦“一个主题、两个平台、三个坚持”,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党员作用发挥和党建示范点带创两个平台,“坚持畅通机制、坚持做优品牌、坚持培树榜样”三个坚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加快富美新长桥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谈到2018年的党建新举措,长桥镇党委书记陈湘海如数家珍。

  

  一是优化机制搭平台。探索推行机关党员与村级党员互动互助、优秀党支部与薄弱党支部对接共建等机制。着力实施推进东升与潭阳的支部共建项目;同时,通过成立党员宣传队、党员抢险救灾突击队,建立矛盾纠纷党员调解室、社会综合治理党员工作室等,进一步做优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载体,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是创建精品铸堡垒。突出抓好“老品牌”东升村党建示范点的提升打造,整合优化“田园风光、生态水系、红色教育”党建路线,进一步放大品牌示范效应。同时,培育创建潭阳村党建示范点,力推党建“四个一”,即建设一处红色文化走廊,布置一处党建宣传长廊,开展一项“穿红军衣服、听红军事迹、学红军精神、讲红军传统”主题活动,修建恢复一处红军攻克漳州时红三团驻地旧址。

  三是选树榜样强引领。抓好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积极开展“立典型、树榜样”“好党员在身边”等主题活动,通过一线采风、座谈交流等形式,着力梳理、记录和宣传我镇优秀党员事迹,进一步培树党员“爱党、爱国、爱乡、爱民”情怀,引领推动全镇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先进、勇当先锋做贡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