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畲族乡党委书记戴厝魁:夯实党建基础 引领乡村振兴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14 16:44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娜    
字体:【

  落实党建第一责任,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湖西畲族乡党委书记戴厝魁表示今年将以党建工作走前列、当标兵、做表率为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开展“党建+”活动。突出“一村一特色,一月一主题”,横向上把党建工作贯穿到综治维稳、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文化旅游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上来,纵向上把党建工作落实到每周、每月、每季度等具体时间的节点上来,将党建工作实体化、项目化、目标化,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实施“党建优”行动。一是组建“优”的队伍。要充分利用村级组织换届的有利契机,选优汰劣,锻造一支心要齐、气要正、想干事、能干事、懂政治、懂服务的新时代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二是争创“优”的非公党组织。要把湖西特有的现代农业发展融合到党建中,以党建为媒,联合各个非公党组织,共同促进,共同带动,做细“党建+旅游+观光农业”的民生工程,争创现代农业发展非公党建优团队。

 

  打造“优”的阵地。鼓励各村结合实际开展村部修缮,引导有条件的村配置数字化设备,完善服务功能,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机制健全、设置规范、环境舒适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创建“优”的组织。要树样板、补短板,大力实施示范村创建和“双薄弱”村整治,我们将以“漳浦县农村党员规范化管理示范点”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五里三城、畲族文化等浓厚传统文化底蕴,推进党建进祠堂,打造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党建精彩路线,在薄弱整治上,要对症下药,措施得力,确保晋位升级,打造出一个坚强的党组织,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向心力,抓党建促全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潘妍 蓝贵城)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