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镇党委书记蔡燕斌:夯基础树典型 补短板抓队伍 多方联动抓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15 17:0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叶志武)在过去一年里,官浔镇党委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进富美官浔建设上新台阶。谈到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官浔镇党委书记蔡燕斌介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四个方面狠抓党建工作,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夯实基础。在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镇党委要把握工作主动权,“把准脉用良方”,配齐配强村级班子;要全面深化村主干职业化管理,重点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二是创建典型。巩固提升溪坂村党建示范点,继续推行溪坂村“1+2”、“1+4+N”党建模式,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全年开展“不断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全镇八项民生工程中,引导党员争先创优;以弘仁德学堂为载体,打造集传统文化、党建主题元素展示、廉政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教育平台。

 

  三是补足短板。要完成溪坂村、省炉村等村的活动场所建设,确保全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覆盖率达到100%;继续抓好“双薄弱”村整治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利用我镇作为海峡花卉休闲小镇建设、国家级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创建为契机,积极对接项目,主动融入花都全域旅游圈开发,争取资金扶持、项目帮扶,实现民富村强。

 

  四是从严管理。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发展党员工作关口,狠抓党员责任制落实,推动基层党建督查常态化。持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行“短信党课” “微信党课”,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要进一步加强党建督查,不断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