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土镇党委书记蓝汉义: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政治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19 17:2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深土镇党委书记蓝汉义表示,2018年深土镇的党建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党建工作中心,创新、创优、创典型,举旗引领,加快“生态宜居、美丽深土”建设。主要是:履行“一个职责”、带好“两支队伍”、夯实“三大基础”、重抓四项工作。

 

  履行“一个职责”。坚决把党建作为总揽全局的重要抓手,种好“党建责任田”,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带好“两支队伍”。一是带好镇领导班子队伍,增强担当实干的能力。二是带好村主干队伍,增强团结共事、主动创新的能力。

  夯实“三大基础”。一是强化组织基础。以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切实抓好“三治”:即配强村级班子,凝聚合力“治软”;拓宽发展路子,富民强村“治穷”;整治思想颓废,文明村风“治乱”。二是创建示范基础。打造示埔村“不忘初心、耕读传家”党建示范点;探索漳浦欢乐源“田园综合体”村企共建党建品牌;打造福建天域置业“小城镇综合体”党建示范点,连点成片,形成了“党建示范区”。三是完善办公基础。总投资300多万元完善3个村级服务所的配套设施建设,计划新建和修缮5个村级服务所。

  重抓四项工作,首先是认真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深化村主干职业化管理,强化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抓农村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努力提升党员党性素养。通过微信、QQ群等工作平台,在“线上”推优学习交流,在“线下”强化主题教育、优秀文化教育,打造党员教育品牌,三是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八大行动”,推动“四风”转变,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引领乡风民风。四是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开展“党建+”活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实现党建与项目建设的“齐驱并进”。(戴裕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