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华带队到石榴田园综合体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8-03-22 16:5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陈丽萍)3月19日,县长黄庆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漳浦(石榴)田园综合体进行调研。县领导刘达文、郑世然、陈伟红参加调研。

 

  黄庆华一行深入到石榴镇攀龙村现代农业建设指挥部,实地查看了“智慧农业中心”,听取了石榴镇关于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黄庆华指出,石榴镇是我市唯一入选福建省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省级示范点的乡镇,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机遇,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细化任务,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提高田园综合体的文化内涵,把田园综合体同旅游资源有机结合,做到进度与效益同步推进,紧扣农业,加强招商引资,多快好省地把田园综合体做大做强做精。要加大对村容村貌的整改力度,探索本地特色的农业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选址、用地、投资等问题,黄庆华协调各有关部门加以解决。

 

  据了解,漳浦(石榴)田园综合体将石榴镇象牙村、攀龙村两个行政村作为主要建设区,总面积2.8万亩,围绕“三产融合、三生同步、三位一体”总体定位,以“四季花果、红色文化、温泉养生”为主题,构建“一轴一带、一园两村”的空间结构布局。预计三年上级农发资金总投资1亿元。2018年度计划实施小流域治理项目工程、蓝花楹花海、智慧农业中心、象牙村山旧线立面改造、生态停车场、文创中心、田园主干道林荫大道、“十里树洞”景观带、田园观光驿站等10个农发项目,以及火龙果设施灯光技术应用、年产60万株优质兰花种苗温室大棚2个产业发展扶持项目,预计总投资3888万元,现已全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并进入施工阶段,部分项目已竣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