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鳌镇党委书记林龙喜:抓好“三个三” 党建开新篇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22 17:14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娜    
字体:【

  六鳌镇党委书记林龙喜表示,今年六鳌镇党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着重抓好“三个三”党建工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

  首先是要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一是开展组织场所建设年,今年我们全镇要投入400万元,对全镇各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全面的新建、改建和扩建;二是开展村级班子机构优化年活动,要以今年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强化“双述双评”的结果运用,注重从经济能人、返乡大学生以及村级后备干部当中选拔培养村干部,使村级班子结构更加优化;三是要开展党员素质提升年活动,我们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新载体、新平台,大力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其次是要着重解决“三个问题”。一要解决组织场所不规范的问题;二要解决干部作风“愤懒散”的问题;三要解决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也是县委巡察组对我镇巡察反馈当中的一个意见,我们要全力抓好整改。

  第三层面,我们要全力实现“三个目标”。通过开展“三个年”活动,解决“三个问题”,要全面实现三个目标,一要实现基层组织“强”起来,要通过今年的阵地建设、班子的优化和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使基层组织真正的“强”起来;二要实现党建典型“连”起来,整合新厝村、福船一帆新能源、一帆重工等3个党建示范点,创建互学互助党建一条街,做优六鳌古城四个美丽乡村,培育古村落党建精品示范群,形成“以点带面、连片推进”的新格局;三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快”起来,要通过深化党的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农民增收和移风易俗,组建“党员服务项目征迁突击队”,加快福建海风装备制造基地、六鳌一级渔港配套交易区、龙美湾旅游度假区、三峡海上风电先行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从而推动六鳌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快起来。(见习记者 林金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