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03-23 10:53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俊毅 陈岩)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我市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改革任务。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工作小组汇报,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工作小组联络员会议制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檀云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最根本成就,是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根本指引和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为我们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不能变”要求,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定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切实将各项改革推向深入。要深入贯彻落实于伟国书记对漳州提出的“当好新福建建设的先锋”的要求,把握好“机制活”这个关键,进一步突出重点关键,聚焦赶超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聚焦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试点示范,打造改革新样本;聚焦军民融合,推动双拥共建走前列,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把今年的各项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拧紧改革责任链条,建立完善各项机制,加强改革队伍建设,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刘远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檀云坤书记的讲话要求,统筹协调各方面改革工作,加强改革协同,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要保持定力,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改革定力,根据市委的总体安排,结合赶超目标和“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改革工作。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立足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抓改革,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改革取得新成效。要推深做实,落地见效。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细化主体责任,抓好复制推广,强化督察问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