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检河”合力 共护河湖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23 16:3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蔡坛彬)日前,我县举行检察机关派驻县河长制办公室检察联络室挂牌仪式。

  据悉,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驻河长制办公室检察联络室将秉承协作分工、监督制约、严守纪律的原则,承担互通信息、监督移送、立案监督、接受和移送职务犯罪线索、提前介入、行政执法履职监督等工作职责,建立联席会议、列席会议、联合督办、信息共享、宣传普法、考核考评等工作机制。该联络室由县检察院指定一名生态检察部门检察官专门负责,与县河长办指派的工作人员具体对接联络,每周固定半天时间在联络室工作,并根据需要增加派驻工作时间。

  我县派驻检察联络室的设立,将督促各职能部门准确履行涉河涉水保护监督职责,严格依法保护河长规范有效履职,共同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实现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无缝对接;同时,将延伸法律监督职能,不断完善涉河涉水犯罪案件办理和法律监督新模式等,助力河长制,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真正实现“检河”合力,共护河湖的目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