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电力志愿者:送电力安全课进石斋小学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23 16:4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雪娟)“打雷下雨时,是否要及时关闭正在使用的电器?水能导电,是否能用湿手触碰开关或电器?家用电器或设备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处理?……” 3月21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金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安监部杨昆明带领电力志愿者们走进石斋小学,为学生们上一堂电力安全课,并发放宣传图册和赠送学习用品,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在电力安全课堂上,电力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课件,以通俗的语言和形象的动作,绘声绘色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有关知识。用真实事例告诫学生们不规范用电的危险性,让同学们学习到触电情况下如何紧急救护、脱离电源或断开开关的知识。同时,还采用提问方式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意外伤害,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活动中了解安全用电常识。同时,也鼓励和发动孩子们正当安全用电宣传员,把安全用电知识带给家人,使安全用电走进家园、深入家庭、融入社会,营造全社会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活动是公司为传播国家电网企业精神、价值理念和电力知识的一项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也是2018年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开展“社会责任月”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该活动,组织由安全用电义务宣传员到校园内传播安全用电知识,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及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为校园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供用电教学环境。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更多校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传播安全用电知识,开展校园电力“义诊”,让安全用电深入到每一名孩子的心中,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通过今天这堂课,我学到了很多用电知识,我要把学到的这些告诉身边的小伙伴们,还要告诉爸爸妈妈家里的插座不能同时使用很多电器,否则容易造成短路和火灾。”下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为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用电安全课“点赞”。而石斋小学校方也表示,希望供电公司今后多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为更多的学生掌握安全用电的常识和知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