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湖数万亩大葱滞销》续:漳州餐饮企业连夜接力认购6000斤大葱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络公益     2018-03-29 09:08    来源:东南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由于多重原因叠加导致大葱滞销,2万亩大葱即将烂在田里。

  东南网漳州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苏海森 陈惠华)近日,东南网记者报道了《漳浦赤湖数万亩大葱滞销,农民期盼企业来收购》(详情点击)的消息,由于多重原因叠加,一片片大葱连白送都没人要,2万亩大葱即将烂在田里。作为全国大葱主产地的漳浦赤湖镇,目前,该镇还有约2万亩大葱还未收割,而到了4月份,因为土地要轮种,还没收割的大葱只能烂在田里,曾经远销国内外的赤湖大葱今年销售一片惨淡,对此,农民们满是无奈和不知所措。

  东南网漳州微信公众号进行报道

  该消息通过“东南网漳州”“东南网播报”官方微信报道后,腾讯、今日头条、漳州头条等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引发网友热议。“主要是缺少网络渠道,需要相关部门联合互联网营销平台,使产品走出农村,走向全国各地,解决滞销难题。”“转变经济发展观念,而不是传统的赌博性农业经济。”“觉得网上售卖这个主意不错。”“引导当地进行多种经营,降低风险。”网友纷纷留言,为大葱滞销建言献策。“全市吃大葱,大葱炒海鲜、炒牛羊肉都好吃。”“将大葱切段腌制,跟腌大蒜一样。”“大葱搭配馒头。”还有网友则为大葱搭配各种菜肴。

  漳州餐饮协会会长林铭煌在协会群里发出倡议

  看到东南网报道后,3月26日晚,漳州团市委、商务局连夜发动本市餐饮协会开展爱心接力认购。当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漳浦万亩大葱滞销牵动着我们协会众人的心,协会倡议全体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帮助菜农渡过难关,献爱心认购大葱,一件30斤*0.6元/斤=18元。认购者请接龙。”的信息在协会群里引起热烈关注。漳州宾馆55件、荣誉海鲜酒楼10件、新潮味大酒楼10件、福建庆丰年餐饮5件、凯立大酒楼4件......一时间,协会的会员单位纷纷进行爱心认购。截止27日下午,初步统计,漳州餐饮协会共认购近200件,总计将近6000斤大葱。

  当天,为配合本次爱心认购活动,漳州市餐饮协会在会长林铭煌联合相关公司连夜制作了4道以大葱为主要原料的家常菜肴供参考,让广大市民学会大葱的烹饪方法。

  “献爱心认购大葱,帮菜农渡过难关”。经与当地企业、菜农商量,东南网号召广大市民献爱心认购大葱:一件30斤*0.6元/斤=18元,2件起认购。东南网也将联系爱心快递公司开展优惠配送,想认购的市民可以在东南网漳州站官方微信号(东南网漳州:zz-fjsen)后台留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