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深入开展“爱卫月”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3-30 16:4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徐宝朵)3月29日,在漳浦县会议中心召开以“推进厕所革命,共享清新健康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暨春夏季除“四害”工作会,通报全县2017年环境卫生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环境卫生整治和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春季灭除“四害”工作。副县长陈志伟出席会议。

  陈志伟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领导,增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抓好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实。他要求,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来,全面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减少疾病发生,全面落实各项创卫整顿任务,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努力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为建设“富美金漳浦,山水绿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2017年是我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第一年,也是我县开展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一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到新水平,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城乡环境整治实现新突破,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得到新提升,为推进“双创”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下阶段,我县将深入开展第30个“爱卫月”活动,为顺利通过“四害达标城区”复审创造条件;要全力做好健康教育促进工作,积极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单位、无烟学校、无烟餐馆,努力创建无烟环境,深入开展“卫生知识进万家”活动,开展卫生科学知识和自我保健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防病意识;要加强督查工作,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把环境卫生整治、以灭蚊为主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无烟单位创建、健康教育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改善我县城乡环境卫生。

  会后,爱卫办随即召集建设局,房管局,教育局,市监局,执法局,农业局,畜牧局,粮食局,交通局,交警大队,公安,县卫计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绥安镇、县创建办等相关部门召开2018年灭鼠、灭蟑、灭蚊、灭蝇先进城区复审的筹备工作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