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首办国际体育赛事 2018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4月底登场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8-04-03 16:37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郑艳梅    
字体:【

  由漳州市旅发委、漳州市体育局、漳浦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漳浦站)将于4月27日-30日在六鳌翡翠湾举行,这是漳浦首次主办国际足球赛事,同时也是继泉州惠安之后,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在中国的第二次亮相。

  连日来,坐落于六鳌翡翠湾的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场馆建设加快推进,这里将建成可容纳2000名观众的沙滩足球场。这个比赛场馆占地约7亩多,面积虽然不大,但因地块复杂,涉及到六鳌镇三个自然村的征迁工作。按照要求,场馆建设必须在4月20日前全部完成。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困难,赛事承办单位六鳌镇政府没有退缩。

  场馆建设的顺利推进为这场国际足球赛事的举办提供最重要的保障。据本次比赛承办单位之一的漳州爱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沙滩足球是国际足联的三大世界杯项目之一,于90年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海滩诞生,此后发展迅速,目前全球超过134个国家拥有沙滩足球国家队,超过75个国家加快发展沙滩足球。到2017年,国际足联已举办了9届沙滩足球世界杯。沙滩足球对赛场面积大小等要求较低,具有易进入、易推广、观赏性强的特点,比赛节奏快、进球多,动作炫目,在欧美广受欢迎。

  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是由南美足球联合会、巴西足球协会与巴西沙滩足球协会联合发起的一项国际性赛事,赛事已在国际足联备案,是受到国际足联认可的沙滩足球国际赛事。到时,巴西沙滩足球协会将对本届赛事进行全程指导并提供技术支持。本届赛事,将有巴西、巴拉圭、瑞士、荷兰、日本、巴林这6支国家队参赛。大赛由县文广体局、县旅游局、六鳌镇政府、漳州爱浦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共同承办。(记者 潘妍 见习记者 林金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