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清明扫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乘坐这三种交通工具

您当前的位置 : 交通视线     2018-04-03 17:34    来源:漳浦交管微 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娜    
字体:【

转眼四月已来,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就要来了。按照咱们的传统习俗,清明节一到家家户户都要祭祖扫墓。

小编温馨提醒:

清明节特别是清明当天,人多车多,

建议错峰祭扫,低碳出行!

↓↓

一、出行高峰时段:2018年4月4至7日将是清明祭扫出行的高峰,其中4月5日将会是最高峰;扫墓流量高峰时段为8:30至17:00。

二、易堵路段路口:国道324线绥安路段、漳东线旧镇寨内村路段、霞美镇政府路段、金浦大道与国道324线交叉口。

为方便市民在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清明节期间,漳浦县公共交通汽车公司将临时开通客运站至和祥陵园清明扫墓公交专线。

运行时间:4月4日至7日,每日 8:00至18:00(半小时一班)

行驶路线:客运站→蓝理路→朝阳大道→金浦大道→国道324线→和祥陵园

运行方式:即停即走(招手即停)

您也可乘坐101路公交车(漳浦客运站至漳州客运西站)到和祥陵园站下车。

交警温馨提醒

①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如:汽油、柴油、炸药、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其他有毒、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品)乘坐城市公共汽车;

②清明节期间和祥陵园和漳浦殡仪馆周边人流、车流量较大,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及提高道路通行率,请过往司机朋友绕道通行;

③前往陵园或殡仪馆祭祀扫墓的交通参与者,要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或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出行,以免造成拥堵。

➃清明节期间,前往和祥陵园的群众较为集中,交通参与者要严格按照园区周边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将车辆停放在陵园停车场,步行祭扫,严禁驾车进入墓区。

➄小长假期间,预计前往天福石雕园、火山地质公园、翡翠湾滨海旅游度假区、龙湖公园等景区游玩的游客将有明显增加,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➅清明节期间国道324线369KM+600M(和祥陵园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请过往大中型货车往沈海高速绕道通行。

接下来,

再看几条关于扫墓祭祀的通知

↓↓

漳浦县殡仪馆

关于清明节祭扫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清明节祭扫工作的管理,确保我县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明节祭扫时间为4月1日起至4月7日

二、如需祭扫的群众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骨灰寄存证到漳浦县殡仪馆或和祥陵园(公墓)指定场所进行祭祀。若未带骨灰寄存证的,恕不接待。

三、凡2010年6月31日以后火化的,请祭扫人前往和祥陵园骨灰寄存点祭祀。

四、原先寄存在我馆简易骨灰棚(铁棚屋)的骨灰盒现已迁至和祥陵园,即骨灰寄存编号为00113010001至00120010680(13室至20室)的可直接前往和祥陵园祭扫。

五、祭祀期间,祭扫人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祭扫人只限通过电子屏幕瞻仰,一律不得进入骨灰楼;祭扫人所乘机动车辆须按指定位置停放;严禁燃放鞭炮。

六、开展“文明祭扫、生态殡葬”主题活动。倡导错峰祭祀、家庭追思、网上祭扫、鲜花祭奠等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新方式。

咨询电话:3201416

 

漳浦县殡仪馆

                                     2018年3月27日

和祥陵园2018年清明节扫墓通知:

清明期间,4月4、5、6日为避免拥堵,特别提醒市民4月5日是车流、人流量最高峰,请“错峰祭祀”。

园区内禁止携带、燃放烟花爆竹,如有携带纸钱的家属请定点燃烧,注意防火,文明祭扫,并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

2010年7月1日起骨灰寄存在和祥陵园的祭扫人员请携带瞻仰卡瞻仰、祭拜;祭扫人员一律通过电视屏幕瞻仰祭拜,并服从工作人员指导安排。

清明期间所有机动车辆按指定位置停放,一律不得驶入祭拜区内。

清明节4.5.6三天有县城到和祥陵园的公交车专线,建议祭扫群众乘坐公交车,减少拥堵,服从交警指挥。

和祥园咨询服务电话:

0596-3188555   3188065   3188019

长运公司服务电话:

调度13906964589    办公室13205968166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