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华带队调研乡镇规划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8-04-17 16:5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洪锦城)4月16日上午,县长黄庆华带领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旧镇镇就乡镇规划建设工作展开调研。县政协主席林培兴参加调研。

  在旧镇镇政府办公楼,黄庆华参观了该镇规划建设展示板,认真听取该镇主要负责人工作思路简介,并就相关规划建设项目进行详细询问了解。随后,黄庆华一行深入旧镇镇浯江村、潭仔头村和东厝村等村落,实地察看旧镇镇海云家庙修缮项目、乌石妈祖文化旅游项目以及东厝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建设情况。

  调研中,黄庆华指出,旧镇镇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同时,该镇山海田兼备,道路四通八达,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因而乡镇规划建设值得认真琢磨。他强调,旧镇镇要立足长远,充分利用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统筹规划,合理开发,协调发展;要大胆探索乡村振兴路子,多学习借鉴,多下真功夫,实实在在做好每一件事,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充分调动村两委的积极性,利用村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放低身段,真正为百姓谋利益谋幸福。就如何振兴乡村,黄庆华要求,乡镇领导首先要带领村一级干部建立卫生长效机制,切实把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好,达到游客看不乱、闻不臭、听有声,流连忘返的效果;正所谓有“为”方才有“味”,村两委要准确定位,主动作为,善于挖掘自己的优势资源,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一个品牌好比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一个又一个的品牌串起来,就是一串美丽的珍珠,就是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