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边防:开展海上安全大检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04-19 16:5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皓晖)为进一步强化渔船民安全意识,消除海上事故隐患。4月18日,福建漳浦公安边防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固边5号”专项行动,积极联合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成立执法组开展海上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维护海上安全生产秩序。

  期间,联合执法组紧密结合沿海管防形势,通过登船抽检、拉网清查等方式,深入辖区港岙口、码头、停泊点,重点针对停泊在港澳口、码头、停泊点以及附近海域的船舶是否携带船舶证书证件、消防设施及救生设备是否齐全、厨房防火用电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当场向船主反馈,并责令船主现场整改完毕,对一时无法整改的,则限定整改期限,及时发现和消除海上安全生产隐患。

  同时,针对辖区部分渔民由于对海上安全常识了解不够,经常发生一些事故,给自身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及一定程度的经济损失的实际,执法组还通过现场演练、以案释法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向渔船民宣传如何注意海上安全的技巧和方法及海上安全维权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解答渔民提出的问题,规范渔民的安全生产行为。

  此次活动,共检查船舶60艘渔船民95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发现整改治安隐患6处,进一步提升渔船民海上生产作业安全意识,全面净化了辖区海域的治安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