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害赔偿纠纷涉及三方 前亭司法所成功化解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8-04-19 16:5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林惠兰 吴金慧)4月2日,前亭司法所收到一份调解申请:三位来自四川省古蔺县因兄弟建筑现场工伤死亡赔偿申请调解。接到申请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向当事人了解事故经过以及目前处理情况后,立即联系房屋业主黄某福、工程承包者何某了解详细情况。

  据悉,3月28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钟某受何某雇佣,在业主黄某福新建造房屋楼顶作业时不慎坠亡。经调查死者钟某无婚史,无配偶,无子女,父母早已离世。钟某兄弟与业主、工程承包者因赔偿数额较大且业主和承包者对责任分担比例持不同意见,协商不得解决。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前亭司法所工作人员约定三方当事人,采取单独谈话做思想工作的方式,然而,业主和承包者对责任分担比例坚持不同意见,调解再次陷入困境。面对这个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出折中方案,先由房屋业主一方和死者一方先调解死亡赔偿费用,后续涉及工程承包者因本事故的赔偿问题由死者一方走司法程序由法院进行判决,双方对此表示同意。现场由司法所调解员起草协议并经三方签字认可,至此,一桩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