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2018年县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实施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04-20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扩大县城区公办初中教育资源,根据漳浦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13号《关于复办漳浦一中初中部的纪要》和《漳浦县人民政府关于复办漳浦一中初中部的批复》(浦政文[2018]51号)等文件精神,自2018年秋季起复办漳浦一中初中部,县城区初中招生学校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漳浦一中。为确保依法有序实施县城区初中招生录取工作,经县招委会研究决定,制定县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漳浦一中300人,道周中学450人,龙湖中学500人,

  绥安中学500人。

  二、招生对象

  漳浦一中、道周中学、龙湖中学、绥安中学等四所县城区公办中学的初中招生对象为绥安镇区域内小学2018届毕业生。

  三、录取办法

  漳浦一中只采用随机派位录取方式;道周中学、龙湖中学、绥安中学等三所学校采用直接录取和随机派位相结合录取方式。

  指定龙湖中学为接收随迁对象就读的学校。

  具有直录资格的小学毕业生同时具有随机派位资格,但此类学生如选择直录则不能参加随机派位录取,如选择随机派位录取则视为放弃直录资格,不予直录。

  (一)直接录取(以下简称“直录”)

  1.直录对象:

  (1)道周中学:石斋小学、鹿溪小学、溪南小学、黄仓小学(现就读其他小学)、麦埔小学、原炉尾小学(现就读其他小学)等小学本施教区毕业生。

  (2)绥安中学:辕门小学、罗山小学、原油车小学(现就读其他小学)等小学本施教区毕业生。

  (3)龙湖中学:京里小学、马坑小学、霞潭小学等小学本施教区毕业生。

  2.资格审核:具有直录资格并要求参加直录的学生必须按要求填写《2018年漳浦县城区初中招生直录学生申报表》,相关小学组织对申请直录的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并于6月上旬将审核结果报送县教育局初教股。县招委会、教育局组织人员对学校审核结果进行复核,复核结果由教育局及相关小学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给予直录。

  (二)随机派位录取

  1.随机派位对象:选择直录的对象和随迁对象除外的绥安镇区域内小学2018届毕业生(其中鹿溪学校原招生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只能参加漳浦一中派位)。

  2.操作流程:

  (1)学生填报志愿:选择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必须在6月11-15日(以学校通知为准)在就读小学填报志愿,每人可填报一中、道周、龙湖、绥安等四所中学,填报顺序学生自行选择(录取时按照顺序从志愿一到志愿四依次检索)。学生志愿填报确定后不得更改。

  (2)确定随机派位录取数:漳浦一中随机派位录取数300名,道周中学、龙湖中学、绥安中学等三所学校随机派位录取数为本校年度招生计划数减去本校已直录的学生数。

  (3)公布志愿填报结果及编组名单。

  (4)随机搅球录取。随机派位采用随机搅球取号的方式确定录取对象。具体办法如下:

  ①若第一志愿填报同一所中学的学生数少于该校随机派位招生数,则全部录取。若第一志愿填报同一所中学的学生数超过该校随机派位招生数,则实行随机派位录取。②第一志愿随机派位没有被录取的学生,按其填报的第二志愿参与检索录取。检索录取办法为:若第二志愿填报同一所中学的学生数少于该校“直录+第一志愿录取”后剩余的随机派位招生数,则再次全部录取。若第二志愿填报同一所中学的学生数超过该校“直录+第一志愿录取”后剩余的随机派位招生数,则再次实行随机派位录取;③第二志愿随机派位没有被录取的学生,按其填报的第三志愿参与检索录取(操作办法同上);④第三志愿随机派位没有被录取的学生,按其填报的第四志愿参与检索录取(操作办法同上)。

  (5)公布录取结果。录取结果一经确定不得更改调整。

  3.随机派位时间:漳浦一中随机派位定于7月6日进行,道周中学、龙湖中学、绥安中学等三所学校随机派位定于8月16日进行。随机派位时间如有调整将提前另行通知。

  四、相关规定

  (一)在学生本人与学籍一致的前提下,至少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才能认定为本施教区学生:

  1.学生户口在小学施教区内,且户主是学生的直系亲属(指学生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特殊情形下的法定监护人。

  2.学生家庭现住房在小学施教区内,且必须是本家庭自建房或购置房,具有房产证明(即土地证或房产证,或同时具备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的原件,若只有复印件的需要房产管理部门的有效印证),房产所有人是学生的直系亲属或学生本人。

  (二)学生向小学提供户口、家庭房产等相关信息证明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鹿溪学校小学部、英山小学、后港小学的本施教区毕业生如参加漳浦一中随机派位没有被录取的,只能参加鹿溪学校初中招生录取,不得参与其他县城区中学的随机派位录取。

  (四)现就读于绥安镇区域内小学但户口不在绥安镇、其直系亲属或本人在绥安镇区域内又无房产的毕业生认定为本方案的随迁对象。随迁对象不参加县城区公办中学的直录和随机派位录取,如选择在县城区升学,直接报读龙湖中学,由相关小学于6月上旬负责组织家长和学生填表确定,并汇总报送县教育局初教股。

  (五)已被民办中学录取的招生对象不得再参与道周中学、龙湖中学、绥安中学的初中招生录取,具体对象以民办中学提供的有效录取名单和家长《承诺书》为准。各民办学校须于8月1日前将录取名单和家长《承诺书》等相关材料报送县教育局中教股审核确认。

  (六)自2020年秋季开始,属于原石斋村村民直系亲属(以公安户口为认定依据)的石斋小学毕业生保留道周中学直录资格,其他学生一律取消道周中学直录资格。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宣传。各有关学校要通过教师会议、学生会议、家长会议及宣传栏公告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精准解读文件,让教师准确掌握政策规定,让有直录资格的学生和家长就参加直录和随机派位两种录取方式作出慎重选择。

  (二)严格资格审核。5月下旬,各相关学校要按要求对本校毕业生进行分类(直录、随机派位、随迁)造册填报,相关责任人员要严格把关,认真做好资格审核,特别是要做好直录对象和随机派位录取对象的资格审核,确保准确无误。

  (三)严肃招生纪律。县城区初中招生录取工作深受社会高度关注。为确保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招生,提高县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录取的透明度,搅球派位过程将邀请县人大、政协、关工委、绥安镇等单位领导、家长代表及新闻媒体全程监督。县教育局、各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按规定严密组织实施,规范操作。要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现象。对查实的违规违纪问题,将取消相关学生直录及随机派位资格,并根据造成不良影响的程度,由有关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作出相应处理。监督电话:3103769 3103590 3103072

  漳浦县招生委员会

  2018年4月16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