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2-01 10:22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章公宣)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日来,我市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层层动员、层层部署,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公安民警凝心聚力,聚全警之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1月25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主持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会议分析了全市打黑除恶面临的形势,确定2018年的工作目标、思路、重点。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央部署精神的相关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的思想要提升、转变,向新型的、隐蔽的涉黑涉恶领域重拳打击;要深刻领会抓住机遇,在中央的统一部署领导下强力推进专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摸排,细化梳理,有序推进工作,要强化公安机关内部警种合力,强化与检、法部门合力,强化与相关有监管职责的市直部门合力,强化与反腐败和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为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1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案攻坚会。全市各地公安机关汇报了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会议肯定了各地已经开展的工作、取得的进展,分析指出各地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互相学习借鉴,全面推进专项工作,要参照市公安局模式迅速搭建组成扫黑除恶力量专班,要建立指导督战机制、联席会议机制、通报会商机制、移交线索机制、奖励举报机制、督导问责机制,为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机制保障,同时要做到不等不靠、按照上级部署迅速推动工作,确保完成目标。

  会后,全市各地公安机关纷纷以局长办公会、动员部署会、推进会等形式,强调部署、细化举措、狠抓落实。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