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部署 层层压实责任 市公安局督导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4-19 10:26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章公宣)4月17日,笔者从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近日,市公安局扫黑办核查督战组对全市各地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每到一地,核查督战组认真听取各地工作进展、专项成效,检查相关台账,对各地落实线索摸排工作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各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分析,提出具体措施建议。明确要求,各地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盯黑恶势力犯罪,严格落实打击犯罪工作责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主力军作用,密切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发挥好相关职能部门的优势,立足本地实际,扎实深入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共同形成扫黑除恶合力;要健全线索摸排和核查机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积极开展无死角、滚动式排查,确保线索摸排范围更广、更深、更精;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宣传的广度、深度,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强队伍管理,注意工作纪律,严格办案纪律和保密制度。

  据悉,为切实加强对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协调推动与督促落实,我市公安机关从专项斗争伊始就在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了综合协调、梳理研判、证据指导、舆论宣传、核查督战5个工作组,其中核查督战组是从全市公安机关抽调24名具有较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丰富实战经验的相关警种领导和民警,组成6个核查督战小组,对全市各地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严督实导,深入源头、深度参与、靠前督导,深挖各领域摸排核查的各类涉黑线索,确保侦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检验。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