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卫生计生系统:推进扫黑除恶 助力 “双创”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4-11 17: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宝朵)4月10日,漳浦县卫生计生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对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向各医疗卫生单位下达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责任状。局分管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院长、县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重精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机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明确牵头内设机构和工作联络员,抓好动员部署、层层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信息报送,认真总结本单位工作经验、先进典型,及时报送推介;要及时完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达的其他任务、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医院年终综治平安考评。对因医院领导重视不够、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的,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实行综治一票否决权制,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党纪政务和法律责任。

  据悉,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漳浦县卫生计生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积极执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达的相关任务,涉及卫生计生系统的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恶意竞标、非法行医等违法犯罪行为幕后的黑恶势力,得到全面清理,“医闹”、“访闹”、因医疗纠纷引发的在医院内烧纸钱、放哀乐、拉横幅等扰乱医疗秩序的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卫生计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等平安医院建设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加强医院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医院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做到“医闹必除、除闹务尽”。

  下阶段县卫生计生系统将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确保完成专项斗争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创造医疗安全的就诊环境、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全面助力漳浦县“双创”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