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奕雄:“四抓四强”全面推进审计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04 16:1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娜    
字体:【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奕雄表示,今年,县审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思路。

  抓政治学习强素质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审计实践、推动审计工作,强化审计人员敢于审计的意识、善于审计的能力,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

  抓组织建设强基础

  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县委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支部基础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科学审计。

  抓审计监督强服务

  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内容,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查找问题根源,提出建设性意见,促进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预警作用,为政府领导、重要管理部门的决策和加强管理提供服务,发挥审计机关的参谋作用。体现审计部门对党和政府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

  抓纪律建设强作风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教育贯穿于机关管理各方面各环节,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促进审计“八不准”等各项工作纪律的有效执行,切实树立和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记者 林金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