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浦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蔡立芬:做“党校姓党”的忠实践行者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11 17:17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戴裕辉    
字体:【

  中共漳浦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蔡立芬表示,今年,漳浦县委党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党校姓党”的忠实践行者。

  标准从严抓党建

  加强理论学习,每周一下午集体学习讨论制度化、常态化,提高队伍的整体理论水平;严格课堂准入,规范教师集体备课和新课试讲制度,做到讲台有纪律,讨论有禁区;开设党建专栏,今年来,已陆续设立党建宣传栏、大型党建宣传板、以及习近平用典党建一条路等;健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与主题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今年来,结合三八妇女节、植树节、清明节、世界读书日等组织本校教职工、学员多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系列活动。

  围绕业务抓党建

  强化服务大局意识,规范班次设置,举办好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科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各类的班次;提升办班质量,建立我县领导干部到党校上讲台制度,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到党校授课;强化党性锤炼。确保理论教学与党性教育在培训课时中的占比达到70%以上,积极培育党性教育教学资源,开辟建设“闽南井冈山”车本村、蔡新故居、南浦红军楼等现场教学基地,开展异地教学,组织学员到红旗渠、兰考县、井冈山等地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活动;服务中心工作,成立党建课题科研小组,进一步强化对党建工作的研究。

  创新思路抓党建

  开展宣讲活动、微课堂送教、成立“金浦党教轻骑队”,建立送教课程菜单,以1+1+1(党课+政策宣传+技能培训)的方式送教下乡,党校教师的足迹已踏遍全县三百多个村社区,对全县的农村党员送教下乡,进行全覆盖。(记者 林金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