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吴世强:“党建+科普创先” 服务漳浦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14 17:0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娜    
字体:【

  县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吴世强表示,今年来,县科协将落实县委部署的“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具体任务,围绕“‘党建+科普’创先,服务漳浦经济发展”这条主线,以申报福建省2016—2020年度科普示范县为契机,筹建县科普展示活动中心,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履行好服务职能。

  以党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觉悟。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新理念、新要求,建设一支忠诚、敬业、廉洁的科普宣传队伍,让科普知识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让党员干部把党员行为规范融入到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中,领会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科学创新驱动引领发展

  结合实际,做好中国科普e站建站申报工作,今年将完成5个e站建站申报工作;组织民众积极参与科普员、科猫注册,力争突破1000名以上注册任务;发动企业做好专利检索安装工作,力推25家以上企业完成安装;加强学会、协会工作联动机制,鼓励农业科技人员、建筑工程师、会计师、医师等科技工作者,不断探索、总结经验,撰写论文,拟精选推荐5篇参加评选;组织引导青少年科技创新,依托校园,鼓励中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技能比赛,创建一至两间青少年活动室;鼓励知名企业申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工作,力争完成一至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工作,以提升漳浦企业知名度,共同致力漳浦经济发展。

  组织协调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县

  依照省级科普示范县申报的要求,在县委组织部直接指导下,县科协将与县气象局、地震办、海洋与渔业局、国土资源局、红十字会等部门密切合作,筹建1500平方米的科普展示活动中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迎接今年9月份的检查验收。(记者 周团艺 陈凌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