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乡后洞村:党建为媒 “上海亲戚”助力小山村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14 16:58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娜    
字体:【

  湖西乡后洞村是偏远山区村,经济发展较为落后,是上海漳浦商会结对帮扶的村庄。5月11日,上海漳浦商会党支部带领商会部分人员来到湖西后洞村,开展“抓党建促扶贫”共建活动。县政协主席林培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顺来出席活动。

  当天举行上海漳浦商会对接帮扶湖西乡后洞村“捐助纪念碑”落成仪式。随后,上海漳浦商会党支部与后洞村党支部召开了加强自身建设交流座谈会。会上,后洞村党支部从本村实际出发,介绍了一年来党建各项工作以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情况。林培兴指出,后洞村为其它贫困村开了好头,要充分利用环境好、自然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项目建设,培植造血功能,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在脱贫摘帽后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据悉,去年,上海漳浦商会党支部响应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程和组织“企业家在行动”号召,组织发动商会会员以及在上海的漳浦籍乡贤,支持后洞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这一项目总投资65万元,其中上海漳浦商会捐资50万元,县扶贫办扶贫绩效奖励15万元。项目现已建成投用,从开始投产发电至今,累计创收10965元,预计每年可为后洞村增加村财约9万元。(记者 陈凌娴 卢建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