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文明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国辉:抓好党建带创建 抓好创建促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15 17:33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戴裕辉    
字体:【

  县委文明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国辉表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是关键,要从三方面引领全县精神文明的建设工作。

  党建+精建

  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的党建工作要走前头,这是精神文明建设其中应有之一,我们在今后这些文明集体的年终考评和总评工作中要提高党建工作的所占的分数,增加权重,增强这些文明集体抓好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校园就行业特色,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就区域特色,我们要协同有关部门抓好电力公司、检察院等文明单位和赤土乡赤土村、旧镇镇东厝村等文明村的党建工作,植入行业元素,植入区域元素,打造一批特色支部。

  党风+民风

  崇德向上、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地方一些领域铺张浪费,大操大办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成张泛起,个别党员裹挟其中,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所以在移风易俗工作中,我们要着重抓好党员的带头作用,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和文明校园的党员必须率先作出承诺,承诺不参与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参与黄赌毒,并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带头抓好家风建设。同时我们要协同有关部门,制定党员干部和公务人员移风易俗的有关规定,给党员干部和公务人员上一道紧箍咒,总之要用党风政风的好转推动社风民风的向上向善。

  党员义务+志愿服务

  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党员的义务,送人玫瑰之手,历久留有余香,这是志愿服务的精神,我们今后在抓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要注重抓好党员志原服务队伍的建设,特别要抓好社区,文明单位的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建设,要以社区需求为导向,列出志愿服务清单,公布志愿服务信息,发动文明单位的党员干部认领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党建+社区公益志愿活动扎实取得成效。总之,开启新征程,聚焦新任务,用党的建设来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王吉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