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光伏产业又添新“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18 17:1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娜    
字体:【

  光伏发电是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一种新能源技术。近年来,漳浦太阳能光伏产业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近日,位于旧镇的怡威新能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我县光伏产业又添新“成员”。

  怡威新能源公司主要经营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分布式光伏能源系统一站式服务、分布式光伏智能微网等。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漳浦光伏产业高速发展,坚定了他们在这里投资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大对光伏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2017年,位于赤土乡的中电国际80兆瓦光伏项目全部投运发电,作为全省最大的光伏农业综合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2000亩,每年可以提供4000多万度电。与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万吨。同年,漳浦竹屿光伏发电项目也并网发电,这是全省最大的海上光伏发电项目。波光粼粼的海面,一排排光伏组件排开1100亩,场面蔚为壮观。项目总装机规模100MW,总投资约15亿。(记者 朱志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