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协调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21 17:1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戴裕辉    
字体:【

  5月17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协调会。会议分析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探讨解决污染防治问题的办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苏洪,副县长郑世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部分乡镇场仍存在河流水环境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河道非法采沙、矿产资源非法开采、林地违规种植、危废填埋不符合规范等生态环境问题,部分问题突出的已经严重危害到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对此,县长黄庆华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的殷切嘱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更明显的实效,坚决打赢我县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漳浦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黄庆华强调,全面落实环境治理工作刻不容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识到位,明确各自的主体责任。要多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了解每个地方的环境问题症结所在,根据具体问题细化治理方案,尽早落实,坚决从源头控制好环境问题。要多部门联合治理,协调执法部门介入,通过开展环保专项整治,深入打击有非法破坏环境行为的个人、企业,情节严重的要及时立案查处,以形成严打严防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对新常态的认识,贯彻“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理念,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科学开展污染防治工作。黄庆华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应当正面、积极地应对生态环境问题,通过强化应急预案、加大曝光力度,及时震慑、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分子,落实环境保护责任,还老百姓一个生态绿色的家园,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记者 柯智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