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度漳浦县河(湖)长制工作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22 17: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洪锦城)5月21日下午,2018年度漳浦县河(湖)长制工作会在我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黄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顺来主持会议,副县长陈美慧、郑世然、陈志伟出席会议。

  会上,黄庆华肯定了去年以来,各级河长带领基层一线的河长、河道专管员和义务监督员尽心尽责治理水环境污染,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召开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周(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对进一步抓好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强化和细化。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

 

  就进一步治理全县水环境污染问题,黄庆华强调,决心要铁,面对当前我县流域水质、黑臭水体、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等方面仍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和乡镇场要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目标,下定“不破楼兰誓不还”的铁决心,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一种政治担当,时刻保持一本管水治水的明白账,将工作细化、量化,切实把全县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喝得舒心、住得安心;措施要硬,要敢于察真情、出硬招、求实效,各级河长要努力当好“施工队长”,通过消劣攻坚、主抓项目、群策群力等多种方法落实河(湖)长制,将水环境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配套、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提升农村宜居水平,让全县所有水流域实现“河畅、水清、岸绿、鱼游、景美”,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责任要实,改善水环境是各级干部重要的政治责任,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任重而道远,务必健全机制,造浓氛围,真督实查,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因地制宜,因河施策,让全县所有河流时时有人管、天天有人负责,确保不断片、不断档,县纪检、监委、效能办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黄庆华要求,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切实守住水环境整治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建设创造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

  会上,郑世然简要总结2017年度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全县河长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阶段河(湖)长制工作提出若干意见。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水环境污染专题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