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22 17: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5月21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农村工作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认识,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县长黄庆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顺来,副县长郑世然出席会议。会议由沈顺来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县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土地确权、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等今年“三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下发精准脱贫攻坚责任书和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责任书。

  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等六项工作,黄庆华强调,一要深化认识。从十九大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战略部署,成为今后一段时期“三农”工作重头戏。要通过抓好扶贫攻坚等几项工作,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引导他们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单位务必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主动发力,精准施策,让全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二要细化任务。乡村振兴要在全市走前头、做示范;脱贫攻坚要巩固成果,经得起检验;土地确权要在6月底前完成确权颁证;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方面,各乡镇场要严抓严管、持续发力,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刑事立案,形成整治高压态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把住关键环节,稳步有序推进;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要在10月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市政府下达给我县25.48万亩的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三要强化责任。各乡镇场要坚持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弱,做到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时限、定要求,使人人肩上有担子、项项工作有着落,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履职,发挥部门优势,加强业务指导,努力形成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农业局等相关责任单位要抓紧研究一套切实可用的工作考核机制。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深化认识,层层传导;要迅速行动,立改立行;要不折不扣,将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土地确权、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等六项工作落实到位。

  各乡镇、各国有农林盐茶场、台创园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