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蓝振祥:不忘初心跟党走 扶残助残当先锋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5-23 16:5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玲玲    
字体:【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蓝振祥表示,今年县残联党建工作将重点围绕“明方向、抓规范、促提高、强服务”十二字方针,努力打造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五型”党组织,为加快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明方向,就是要强化理论指导实践

  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不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抓规范,就是要全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要规范党内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要规范党内生活,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体验式”党性教育等活动,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吸引力和实效;要推进反腐倡廉,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县残联落地生根。

  促提高,就是要以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

  要积极探索研究新常态下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进一步以务实作风推动发展,以优质服务促进发展,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加快发展,有力推进县残联各项扶残助残工作任务的落实。

  强服务,就是要加大为残疾人服务力度

  要牢固树立“党建带脱贫,脱贫促党建”理念,继续开展精准扶贫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残疾人活动,发挥残联的资源和优势,通过资金扶持、信息服务、技能培训、扶贫帮困等各种方式,真心真意地为残疾人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提高县残联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林金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