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系龙溪”系列文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文明建设     2018-01-22 10:23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郑艳梅    
字体:【

  1月20日,南浦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系龙溪”系列文化活动,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群众,丰富全乡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1月2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系龙溪”系列文化活动举行开幕式。县委书记戴平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达文,县委常委戴文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予军,副县长郑世然、县政协副主席吴水跃出席活动。吴水跃致辞,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南浦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南浦”这条主线,加大民生福祉建设宣传力度,强力推进朝阳水库项目和移民安置区建设,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伟业做实做好。积极打造旅游品牌,把竹韵特色、红色文化、祖师文化、天正文化主动融入到振兴美丽乡村发展战略中,为实现清新富美南浦做出了努力。

  开幕式后举行南浦乡红军楼纪念馆开馆仪式暨南浦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戴平忠、刘达文为“南浦乡红军楼纪念馆开馆仪式暨南浦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南浦乡红军楼,当地俗称南浦大厝,是漳州中心县委机关驻地旧址,中央红军东路军第三军、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曾进驻此楼。2016年,南浦乡启动红军楼修缮工程,2017年启动红军楼布馆,让这段红色历史、让红军精神永镌每个人心间。

  当天还举行“穿越龙溪古镇-最美乡村”乡村穿越跑、“情系龙溪”诗词吟诵会、首届“龙溪圩--红色文化杯”女子钓鱼挑战赛、健康卫生咨询服务下乡、“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等活动。这些文化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非凡,不仅吸引了众多外来宾客,更吸引了南浦乡广大群众的热心参与,有力地宣传了南浦自然风光、乡土人情,更有力地推动南浦文化建设、旅游发展。(柯智勇 李圆环 实习生 胡霖琳)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