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岭畲族乡多部门联合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暨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6-01 17:4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凤)为进一步关爱青少年,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和谐校园环境,5月31日下午,赤岭畲族乡多部门联合在山平小学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暨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县148法律服务所法律顾问以案释法,给学生着重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告诉学生如何“防虐待、防拐卖、防打架斗殴、防辍学”,并解析怎样在恶性事件中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如何争做守法好少年等,直观地让学生掌握了相关法律知识,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以及分辨是非的能力。

  活动现场,还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黄赌毒”以及扫黑除恶的相关常识,让学生明白这些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倡议学生争当“小宣传员”,向父母、向亲朋好友、向街坊邻居宣传抵制“黄赌毒”、“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