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集团党委书记林伯琪:打造党建样板 促进台企同心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6-13 17:40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娜    
字体:【

  天福集团党委书记林伯琪表示,今年,天福集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台企党建样板,促进台企同心。

  刻画“红色印象”

  先交心得理解,与业主交友交心,增进政治认同,逐步消除业主的疑虑;先服务获信任,积极沟通、协调,主动帮助企业主协调和解决生产生活、子女就业、企业人才招聘等方面的问题,使业主暖心、安心;先表率赢认可,带头鼓励其他党员员工在岗位上亮作为,在生活上亮形象,赢得业主对共产党人的能力和作风的认可,进而赢取业主对企业组建党组织的支持。

  铸造“红色方舟”

  双向进入强班子,把企业管理层中党性观念强、熟悉党务工作的优秀党员选配到党组织负责人或委员岗位,把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组织班子成员推荐进入企业经营管理层,把党员中的骨干分子充实到企业关键岗位;双向融合强机制,集团党组织探索建立党员“五比五好五带头”、“四个一点”党建经费联筹等一系列富有天福特色的党建工作机制;双向培养强队伍,通过“传、帮、带”,将优秀青年职工、优秀管理人员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切实增强党组织的“输血”和“造血”功能。

  塑造“红色标杆”

  为企业增效益,集团党组织把党的组织活动融入生产经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员工谋利益,建立“家访·谈心·交朋友”“困难员工结对帮扶”等制度;为党旗添光彩,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活动,树立起“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的鲜明形象。

  搭建“红色桥梁”

  争创模范企业典型,积极引导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三个不忘记”活动,使“公德、良心、诚信”成为企业价值观的主要内容。(记者 黄智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