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桥镇四举措力促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6-15 18:2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惠华)长桥镇按照《漳浦县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要求,严格依据法律程序,有序开展了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截至6月14日,长桥镇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圆满完成了9个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考核测评实

  5月4日前由各驻村指导组主持开展各村班子考核工作,会上村“两委”成员对任期内工作进行述职,听取党员和群众代表意见,主要采用“听、查、看、问、评”等方法进行考核,发放民主测评表,对村“两委”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进行个别谈话。

  组织把关明

  镇党委成立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的指导工作。选派了9个工作指导组全程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实行分管领导联村、工作队组长包村、驻村干部驻村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并结合实际,印发了《长桥镇2018年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对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班子结构优

  通过换届选举,全镇新一届村党组织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女性委员数与上届相比均有较大改善和提高。

  换届纪律严

  组织9个工作组深入各村开展谈话工作,详细了解竞职动机、工作规划等,形成完成谈话记录进行归档,并签订《辞职承诺书》《纪律承诺书》和《竞职承诺书》,严明换届纪律。结合学习十九大活动,参选人员签订换届选举纪律承诺,做到不参与拉帮结派、不参与不正当竞争、不参与干扰或破坏选举秩序等违法活动;在党员选举大会正式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的“党性”,庄重地投好神圣的一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