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衍龙:推动党建与财政工作相互融合、竞相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06-19 18:03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戴裕辉    
字体:【

  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衍龙表示,今年,县财政局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党建与财政工作相互融合、竞相发展。

  围绕一条主线,着力压实主体责任

  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第一要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建立“党组统一领导、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强化“双重责任”。

  突出两个安全,着力健全监督机制

  严格预算约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扶贫资金“1+X”专项督查,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建立“清单管理”,积极做好“四个清单”,即学习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依清单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确保队伍和资金双安全。

  狠抓三项建设,着力创新工作格局

  狠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财政党建、预算管理、扶贫惠农、民生保障、资金监管等方面,将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真正做到“手中有财、心中有政”;狠抓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加大与挂钩贫困户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对照差距补短板;狠抓财政业务迈上新台阶,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基本公共服务等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建设,科学安排资金,调整支出结构,通过有效的税收政策、财政支出方式创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发挥财政稳定经济、提供公共服务、调节分配等方面的作用,全力保障县委县政府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柯智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