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三个十佳”旅游产品进入复评认定环节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06-20 16:5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李娜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李文翰)自我县启动2018年“三个十佳”旅游产品评选活动以来,网络投票部分便在微信朋友圈里火热进行中。如今,该评选活动有了新进展,入围本次“三个十佳”的旅游产品进入复评认定环节。

  6月19日,在漳浦县交通大酒店厨房里,记者看到“十佳旅游烹饪名菜”的参赛选手们根据各自食材特点,使出看家本领,紧张有序地进行煎炒烹煮炖:来自六鳌某饭店的厨师在助手的配合下,分工翻烤紫菜、分剪入小砂锅、浇上以姜葱蒜和红辣椒煸香的牡蛎、虾仁、瘦肉,置放灶上点火开煮,红黄白绿黑分明的一钵紫菜煲在金红的火苗围裹中分外诱人;来自大南坂镇的厨师趁着砂锅里炖着石斛老鸭汤的时间,仔细地用花叶装饰承托盘。这边忙碌未停,那边的厨师已经将红烧河豚出锅入盘,送至参评室,迎接评委们的现场品鉴。在参评大厅展示台上,精搭细做、造型讲究、香气诱人的参赛菜肴早已吸引众多嘉宾驻足欣赏,频频拍照。

  据悉,“十佳旅游烹饪名菜”评选按味感、质感、观感、特色食材、传承创新、获奖荣誉、营养卫生等7个部分进行评分。参评菜品要能够体现刀工精细、搭配科学、烹调巧妙的特点;追求色、香、味、形、质、皿俱佳,尤其以味、质为主,注重选材,营养卫生,达到菜肴质量标准要求;能挖掘漳浦历史饮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前人的精湛技术中又有创新。同时,比赛禁止使用国家规定的保护动物原料和国家规定超标的人造色素、香精,违规者将取消本次参评的成绩。

部分参赛菜品

  与此同时,“十佳旅游伴手礼”、“十佳旅游文创产品”的评委们也在认真细致的评分中。“十佳旅游伴手礼”按照品牌、荣誉、传承、特产、品质、包装、卫生安全等7个部分进行评分;“十佳旅游文创产品”按照设计美感、制作工艺、推广传播、文化特色、品牌荣誉等5个部分进行评分。

  评选活动待专家评分后,将采用专家组评审与大众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办法,由综合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于近日选出各组“十佳产品”,更好地展示、宣传、推介我县旅游特色产品,以工匠精神提升“千年古县、食品名城、浪漫之都”及“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形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