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 全域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圆满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06-26 10:08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李润)6月25日,2018“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第二季)全域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在漳州宾馆举行闭幕式,一场全国媒体普遍关注的“新闻嘉年华”摄影顺利收官。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会长郑石明,中国报协副理事长、中国报协城市党报分会会长杨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法制日报摄影部主任居杨,闽南日报社及各地新闻媒体领导参加闭幕式。

  本次全域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于6月19日至25日在漳州成功举办。七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10多家中央媒体和20个省份媒体的120多位社长、总编和新闻摄影记者相聚在美丽的九龙江畔,感受“清新福建”,聚焦“花样漳州”。他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慢客长泰”“扬帆龙海”“大美漳浦”“海上东山”“古韵芗城”的一处处美景,用快门定格住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各自的“报、网、微、端”等全媒体平台上向读者向网民介绍漳州、宣传漳州,展示漳州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活动期间,还举办2018全国地市报社长总编辑新闻摄影高峰论坛,漳州国际旅游新闻摄影周,2017年度地市报优秀新闻摄影版面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围绕“新时代新闻摄影如何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对媒体融合发展中新闻摄影的历史担当的话题讨论,在新闻摄影理念的升华和新闻摄影实践的锻炼上取得许多成果。

  闭幕式上,徐祖根、郑石明等学会领导指出,“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系列活动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及其地市报分会20多年来努力打造的品牌项目,是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城市最广、影响力最高的新闻采访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是中国新闻摄影地市报领域的再一次重要理论研讨和实践展示,对报业传媒新闻摄影在新媒体语境的大背景下如何生存与坚守、如何突破与发展又是一次探索和梳理,也是一次交流和练兵。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的携手主办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学会、闽南日报社周密组织,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紧密协作,五个县(市、区)党委政府以及宣传部大力支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采风点“一县(市、区)一开镜、一县(市、区)一主题”,内容丰富饱满,展现“花样漳州”的美丽与魅力。通过“五个一”(即举办一个大型系列聚焦活动、一场摄影比赛、一次全国性报道、一场高端论坛以及出版一本典藏画册),全媒体发力、全景式展示、全方位报道,时效与深度并重,数量与质量并举,让“花样漳州”频频出镜,取得超出寻常的效果。

  此外,由闽南日报社于2016年率先发起“关于建立全国地市报(网站)众筹协作机制的漳州倡议”,再次得到众多媒体和与会报社(网站)的积极响应,在遵循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合作共赢价值理念的基础上,建立报纸版面互换机制,按照“谁需要谁使用、谁急用谁先用,有用有还”等原则,共享资源,互通渠道,联办活动,交流互动,扩大影响力,提升传播力。

  又讯(记者李润)近日开幕的漳州首届国际旅游新闻摄影周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好评。该项活动由闽南日报社主办,市旅发委、芗城区委宣传部协办。据主办单位介绍,今后还将不定期地举办新闻摄影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办展的专业水平,为办展提供智力支持,闽南日报社特聘徐祖根、郑石明等13名专家为“漳州国际旅游新闻摄影周”顾问,并在闭幕式上向专家颁发聘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