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边防: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6-27 18:0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皓晖)“摇头丸外观多呈片剂,五颜六色,具有兴奋和致幻双重作用,滥用后会导致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并发症而死……”6月25日,福建漳浦公安边防大队佛潭派出所官兵正在耐心地向群众讲解识别毒品的办法及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毒、识毒、拒毒意识,自觉参与禁毒斗争, 6月25日,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该大队组织官兵以及志愿者组成宣传服务小分队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期间,小分队通过发放传单、典型案例解析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了海洛因、冰毒、摇头丸、K粉等毒品的种类特性和识别方法,重点阐述吸、贩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帮助群众进一步巩固禁毒防毒相关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起到了宣传与警示的双重作用。活动中累计宣传教育群众800人次,发放传单400余张。

  同时,在活动结束后,该大队官兵还组织对戒毒人员家庭进行慰问走访,积极了解近期家庭情况及困难,鼓励戒毒人员,让戒毒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坚定戒毒信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